close



迷上寫手帳後,就有想著要來學一些繪畫的技巧。
光是靠紙膠帶是不行的,何況我的搭配也還有的學。 Orz
後來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書,其中一本叫《3分鐘快樂輕速寫》
作者是我那霸陽子

↓點下圖進博客來書籍介紹






裡面除了有各種鋼珠筆的介紹,還有使用方法。
像會暈開的HI-TEC,就可以把畫出的線條上沾水,
當作水彩來用。這是比較特別的,不過需要在較厚的紙上畫。

以及可以在各種材質上畫的筆:畫在塑膠、金屬、玻璃等。
還有可以畫在照片、布上的。

多色筆的介紹就看到熟悉的HI-TEC和Uni Style fit了。







剛開始介紹了形狀,我覺得這句話很棒。
不要一心想著畫一模一樣,關鍵點只在於掌握概略的特徵。
相信對於畫畫不擅長的人來說,就是無法先畫出滿意的輪廓,
我自己就是那種憑空無法畫的人,常需要臨摹參考他作。

書裡按部就班,從臨摹、觀察、陰影、技巧等,
有各式各樣的方法,真的很不錯唷。
所以我看完後就躍躍欲試,馬上行動來畫。








因為怕畫錯,所以我有先用鉛筆打草稿。
以下有拙劣畫技的圖片,請小心服用。(掩面)










因上半部是寫了字,我用下面空白去畫。
小傳奇的紙薄,超怕劃破的啊。Orz

從筆觸可以看出本人實在不擅長畫畫,
嘗試了作者的方法,先用鉛筆畫出輪廓形狀,大致形狀出來後,
再用黑筆描邊加粗,壓過鉛筆線,最後依照陰影、花樣來裝飾。
花樣我是參照書中的,感覺還不錯。
那個蛋糕的奶油我處理得不是很好,有幾筆突出去了。

中間字體也是後面附錄的裝飾文字唷。
作者的創意真的很好玩。







我是不知道在繪畫高手眼中看起來如何啦,
但自己挺滿意的。(畢竟畫畫苦手啊)
而且用鋼珠筆畫的好處是,出門在外也很方便,
只要帶著手帳,和一支多色筆,就可以畫了。


不是要做廣告什麼的,而是對於不擅畫畫的我來說,
這本真的是很淺顯易懂,步驟講解清晰明瞭。
後面附錄還有空白的圖案,可供影印使用。
我想我應該會去買一本回家放著,磨練畫技XD

它還有第一集,愛上鋼珠筆可愛彩繪。
改天會去借來看看。






arrow
arrow

    岫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