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是這幾天整理書櫃找到的卡片,以前大學的手工作品。

我記得那時教授人超好,準備很多素材讓我們運用,現在想起來真覺得材料好,運用得當,就算不是美術高手也能做出卡片。

因為沒想到要做生日卡、感謝卡、邀請卡、還是禮卡,所以我就決定做萬用的Best Wishes

做完之後覺得送媽媽當母親節卡片正好~


本人手藝不太好,請大家見諒。(捂臉)








材料有:粉彩紙、書面紙、棉紙、鋸齒剪刀、白膠、黑筆


右下角那片綠色網忘記叫什麼了,不過很好用~貼起來的感覺很棒,點綴的紅花瓣盡量撕成大小不一的橢圓形。

左下的花瓣是用色彩漸層的紙撕出花瓣形狀,有些因為年代久遠所以有點褪色了。

中間的愛心讓我撕得很辛苦,黃色的那顆心還差點撕壞XD 不過還好可以挽救。

藍色粉彩紙上的米色書面紙是帶有一些細小棉絮在上面,兩個角角用鋸齒剪刀剪了簡單的造型。

字是胡亂寫的,沒參照什麼字型,不過當初做的時候事先沒打草稿,現在想來真的很怕寫壞。(千萬別學我做蠢事)


用棉紙的好處是能夠很簡單就做出不規則、毛茸茸的感覺,有點類似粉蠟筆抹開的效果。

不過建議使用白膠,用膠水不好固定,而且不持久。右下的綠色網我就是用白膠黏的,這麼多年過去依然牢固。


左上角的紙膠帶是我後來才補上去的XDDD

使用的是金音15W 彩色花園


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作品,但是自己做的就覺得充滿成就感XDDDD

過程不需要什麼複雜的技術,也不用反覆思考什麼精美的設計,十分適合懶人或者手不巧的人(就是我Orz)。

現在迷上紙膠帶後,又有高手雲集的文具版可以觀摩學習,準備要來研究如何用紙膠帶做卡片了~~(雙眼冒火)


感謝大家收看我的拙劣作品。





arrow
arrow

    岫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